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獨居老人悲歌,妻死長蛆、夫昏倒廁所奄奄一息

2014-07-03



 

    台北市八旬孫姓夫婦相依為命,3名兒女很少探望,日前住所飄出臭味,里長偕警察查探,才知孫妻已成腐屍且長蛆,孫翁奄奄一息,送醫才救回一命。

 

    據了解,孫翁是早期台北銀行經理退休,與妻在文山區興豐里居住超過30年,育2男1女,2兒定居高雄、台南,鄰居罕見他們來探望,住台北的女兒偶爾會來。

 

    興豐里里長余鴻儒說,去年底有民眾反映孫翁的大小便失禁,常忘記帶鑰匙,似乎失智,當時與社區巡守隊加強訪視;今年社工也接到自稱是孫妻的外甥女來電,盼相關單位協助照顧兩老。

 

    余鴻儒說,4、5月,他和社工訪孫家,正巧女兒來探父母,指老母不舒服。

 

    6月初,余鴻儒見2老要去醫院看診,孫妻那時無法站立,但2人仍拒絕幫助,只能幫他們叫計程車。

 

    余鴻儒說,6月18日,鄰居通報,孫家樓梯間傳出異味,當晚去探訪,但無人應門,隔天一早聯繫興隆派出所員警,找鎖匠開門進入,一開門就有惡臭撲鼻,孫妻躺在床上,蛆蟲布滿全身,至少死亡一週,孫翁窩在廁所,氣若游絲,昏迷不醒,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若再晚一天就回天乏術。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類似的獨居老人意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除了加強里鄰通報系統,建議社區多辦活動,透過鄰居們的關懷協助,減少悲劇。(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7/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