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胖+不運動… ,十大死因 糖尿病竄升第四

2014-06-26



 

    衛生福利部昨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除癌症連續卅二年蟬聯榜首外,其他如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則占所有死亡率六成四,其中又以糖尿病更竄升到十大死因的第四名,醫師認為,國人飲食習慣西化及肥胖是造成糖尿病患激增的主因。

 

    衛福部統計,去年國人死亡時鐘、癌症死亡人數都破歷史紀錄,全台死亡人數共計十五萬四千三百七十四人,較去年增加五百人,平均每三分二十四秒就有一人死亡,死亡時鐘較前年縮短一秒。

 

    衛福部統計處處長陳憫表示,在十大死因中,癌症仍然蟬聯榜首,去年癌症死亡人數為四萬四千七百九十一人,平均每十一分四十四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死亡時鐘較前年撥快十八秒。

 

    各種癌症死因,排名第一是肺癌,其他順位為肝癌、結腸直腸癌、乳癌、口腔癌、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及子宮頸癌。與前年相較,胃癌與攝護腺癌對調。

 

    值得一提的是,糖尿病在十大死因的排序,由前年的第五名竄升為去年第四名,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謝明家表示,肥胖、少運動是引發糖尿病的主因,特別是近年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

 

    謝明家說,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建議有家族病史,即父母、兄弟姊妹或祖父母有糖尿病者,本身BMI(身體質量指數)大於廿六的肥胖者,應提早在卅歲開始定期接受糖尿病篩檢,並養成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多運動。(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6.2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