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青少年自殺未遂,多為情所困

2014-06-26



 

    衛生福利部昨日公布最新統計,自殺已連續四年掉出國人十大死因之外,卻是青少年死因的第二位,經分析發現,在懵懂的青少年階段,有六成自殺未遂原因都與情感與人際因素有關。

 

    衛福部公布一○二年國人十大死因,其中十五到廿四歲青少年死因前三順位分別為意外事故、自殺及惡性腫瘤,而去年通報最年輕的自殺案例年僅十二歲。

 

    進一步分析青少年自殺未遂的主因,以情感、人際因素占首位,第二位則為精神疾病及物質濫用,第三名則為工作、經濟。

 

    自殺防治中心主任張家銘說,青少年中男性自殺率高於女性,但兒少成功執行自殺的能力有限,最常見發洩壓力的自傷方式是割腕。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陳快樂和衛福部朴子醫院精神科主任蘇柏文都說,青少年自殺未遂的原因多與感情因素有關,例如遭劈腿或是分手,怕長輩擔心而不敢告知,建議父母親可放下身段與孩子討論,幫助他們走出低潮。

 

    張家銘表示,青少年自殺前多會有警告訊號,包含成績退步、常請假、社交畏縮、被人欺負嘲笑、家庭發生重大事件、手臂有割痕等自殺痕跡、或在言語及文字透露自殺訊息等,師長若能及早察覺,往往是阻止自殺發生的最重要關鍵。(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6.2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