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桃園微型保險,照顧弱勢家庭

2014-06-06




    桃園縣即將升格直轄市,為讓更多縣民得到即時與貼心服務,桃園縣政府昨天推出「青年安薪就業讚」、「職災子女照顧」以及「保護傘專案」等三項社會福利措施。

    桃園縣政府表示,為照顧勞工,桃園已陸續推出全國唯一勞資雙贏的「桃園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職災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免費心理輔導、律師到宅服務等貼心措施,並率先推出全國首創、六都唯一的弱勢家庭微型保險。

    桃園縣長吳志揚指出,為協助設籍桃園縣、未滿卅歲的大專院校畢業待業青年就業,「桃園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除規畫十二小時免費專業課程,為就業面試加分;媒合成功的青年,若於同一事業單位工作滿三個月、六個月,可分別請領獎勵金九千元、一萬兩千元,最高可申請獎勵金二萬一千元。

    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表示,事業單位每雇用青年連續任滿六個月以上,也可申請雇用獎勵金,每人一萬元,如符合留用規定者將公開表揚。

    該案自受理申請迄今,共有二八八家廠商提供四六六七個職缺,有八九五名失業青年參加本方案,並已陸續媒合三二六人進入職場。

    「職災照顧子女」等三大貼心措施,則是從幼兒園至大專校院都有補助。至於全國首創、六都唯一的「保護傘專案—弱勢家戶微型保險」,補助範圍擴大到六類的弱勢家庭。

    桃園縣政府昨天在府前舉行說明會,主辦單位邀請三名透過「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找到工作並穩定就業的見證人現身說法,並呼籲剛畢業的年青人,多多利用縣府推出的方案找尋工作。(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6.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