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寵物庇護,家暴婦安心逃魔掌

2014-06-06




    家暴婦女有庇護安置服務,現在連寵物也有了!婦女救援基金會與台北市獸醫師公會及5所友善動物醫院合推全台首創「受暴婦女短期寵物安置」服務,寵物獲得妥善照顧,被害人沒有後顧之憂,便可及早脫離暴力環境。

    寵物庇護除提供食宿外、還有醫療照顧服務,6月15日起在台北市試辦半年,只要是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受理的家暴個案,且經濟弱勢,均可向婦援會申請,享有半價或免費服務,照護以3星期為限。

    目前市面上寵物照顧費用,1天約600元至800元,醫療費另計。可洽02-2555-8595。

    婦援會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美國有71%庇護所的家暴被害婦女指出,加害人會威脅恫嚇傷害、虐殺家中寵物,作為復仇或心理控制手段,更有25%至40%的受暴婦女,因擔心寵物受虐,不敢逃離家暴環境。

    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若依國外研究數據推估,台灣每年約有2271隻寵物正處於受虐處境,更可能有高達1280位受暴婦女,會因擔心寵物安危,不敢離開受暴環境。過去就曾有丈夫當著老婆小孩的面前,將懷孕的母貓打到重傷,讓受暴婦女相當驚恐,也在孩子心中留下陰影。

    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也遇過,有受暴婦女因求助無門燒炭自殺,寵物沒人照顧,跟著主人走上黃泉路。

    康淑華指出,對家暴婦女來說,即使決心帶寵物離開受暴環境,但大多數庇護場所無法收容寵物,如果投靠親友、暫住旅館或短期租屋,也可能因攜帶寵物不便、四處碰壁,最終只能選擇重回受暴環境。因此希望透過寵物庇護服務,讓家暴婦女不用再擔心寵物安危,早日脫離暴力環境。

    許多民眾肯定寵物庇護服務,家庭主婦陳小姐認為,這對家暴婦女來說很受用;上班族王小姐建議,寵物庇護可參考寵物旅館經營模式,提供視訊,讓家暴婦女一解相思之苦。(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4.06.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