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超羨慕!瑞典試辦一天工作6小時

2014-06-03



 

 

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從71日開始,試辦將每天8小時工時,往下調整成6小時,希望能增加工作效率,相比之下台灣勞工非常辛苦,每年的工時高達2141小時,在全球排行第三名,瑞典人只要上半天班的生活,讓人羨幕不已。

 

技術員修修補補,工作吃重又耗體力,但這間豐田汽車廠的的員工有個特別的福利,他們一星期工時30小時,等於每天只要上班6小時。
 

豐田汽車技師:「我覺得工時從8小時減到6小時差別很大,以前工作8小時的時候,最後1小時可能效率低落。」
 

享受輕鬆的早晨,中午再打卡上班,這樣的生活模式反而讓工作效率提高,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打算跟進,從71日開始實施一年的縮短工時計畫,把現行每日8小時工時減少到6小時。
 

哥德堡市長:「在哥德堡的勞工階層中,有高比例的疾病都是和工作有關,因為壓力太大而造成的。」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資料顯示,目前瑞典的每年工時是1621小時,但經濟表現搶眼,人均GDP40870美元,反觀台灣勞工很辛苦,每週法定工時42小時,扣除假日和加班時數,年工時達到2141小時,是全球第三高,瑞典政府相信工作效率和工時成反比,但也有學者認為,縮減工時效果並不大,一天6小時工時的悠閒生活,不能保證員工會更努力,良好的工作態度才是關鍵。(時事新聞來源:TVBS2014.06.0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