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保障身心障礙權益 楊玉欣促通過公約施行法

2014-05-29



    國民黨立委楊玉欣下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儘速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讓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國內合法化,讓國內身心障礙者權利的保障與國際接軌。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秘書長楊聖宏說,身障者遇到捷運殺人事件根本無法脫逃,需要透過公約去制定好的政策協助身障者。
 
    楊聖宏說,「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裡面提到,身障者遇到危難時,必須要有好的策略協助他脫離困境,如果當時發生捷運殺人事件,他就坐在上面,他也看不到刀子在哪裡,連逃的機會都沒有,可是到目前為止沒人去討論這個議題,身障朋友每個月有8300人次搭乘捷運,有人關心到他們的安全問題嗎?他期待公約通過後身障朋友可以安心的搭車。
 
    同樣關心身心障礙者權益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吳育仁也出席與會,陳鎮湘表示,保障弱勢族群是國家的責任,《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已在本月20日三讀通過,希望「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也盡快通過實行。吳育昇則表示,法院過去幾年陸續通過幾個公約的施行法,代表政府有決心保障人民的各項權利,他也給予高度的支持。(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4.05.2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