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外勞暴增成低薪元兇,潘世偉:兩者無關

2014-05-19



    越南反中暴動後,也讓外勞在台人數受到關注,根據報載國內外勞人數已突破50萬人,勞動部長潘世偉今日上午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雖證實此事,但他不認為大批外勞在台是造成低薪元兇,潘世偉強調,目前尚未有實證,他反而認為這是國內產業經濟活絡的象徵。

 

    近年來國內外勞人數一路暴增,目前已突破50萬大關,但潘世偉強調,依現行規定,使用外勞的同時也必須使用一定比例的本勞,也就是說外勞增加的同時,本勞也是按比例增加的,而且增聘的本勞並不是只有低階,亦有高階勞工,因此勞團和勞工批評大批外勞在台是低薪元兇,應有更縝密的研究和強而有力的證明才能成立兩者的關聯性。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廖為仁進一步指出,外勞人數是「持續」增加,且在人數上一直都有外勞政策評估小組在掌握,並非一夕造成的。而且我國外勞政策自94年起就有很大的改變,在這之前是採定量管制,但自94年之後則是採常態的比例開放,也就是說按現行三K(骯髒、辛苦、危險行業)五級制,本、外勞的搭配是有一定比例的,因此外勞的人數才會從原本的定量變成變動。

 

    廖為仁強調,外勞人數「水漲船高」的同時,本勞人數也是持續的增加,這代表的則是廠商人數的產業成長。(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晚報,2014.05.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