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濟貧30年,「藍宮主」不求回報

2014-05-19



    基隆慈鳳宮主持藍懿梅被稱為「藍宮主」,開宮至今30年,每年都舉辦一次冬令救濟捐贈白米及物資救濟300多貧戶,平時發現遭遇困難的人,也都會慷慨解囊救急,還把場地借給社團辦活動,默默為社會付出不求回報。

 

    位在六堵工建西路的慈鳳宮占地有1千多坪,室內及室外場地寬闊,經常有救國團、附近學校、社團辦活動,藍懿梅對於免費出借場地很「阿莎力」,認為出一點小力,沒有什麼。

 

    在救濟貧苦的信念下,藍懿梅30年來都辦冬令救濟活動,在農曆春節前,準備棉被和白米等日用品,發送給由各區公所提供的濟助對象,還不時主動出擊去去各地救濟。

 

    慈鳳宮內的牆上都掛滿各地公所、醫院送給藍懿梅的感謝狀。

 

    「發白米是希望能吃飽」,藍懿梅說,全靠委員會支持及信眾捐助的力量,才有辦法年年都花4、50萬元辦下去。

 

    主委林添發說,委員會只要從電視、報紙看到發生火警受災戶,也都會主動把錢寄到當地的公所,2千、3千不等,盡他們一分心力。

 

    巿議員張耿輝不久前發現有一戶家遭祝融的受災戶,家境困苦,向藍懿梅反映,慈鳳宮馬上捐了1萬元協助重建房子,讓受災戶很感恩。

 

    藍懿梅對貧戶也實地關心,她發現很多有困難的家庭不見得都能符合政府的救助標準,探訪貧戶時總會幫忙3千、2千,「我們不求回報,能做多少是多少」。

 

    有醫院的病患長期付不出錢,藍懿梅也都默默協助。

 

    每次廟會活動總是有很多志工幫忙,不少是曾被藍懿梅幫助過的人,「真布施不怕假和尚」,藍懿梅表示,只要真心付出,就會有好的福報。(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5.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