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丁祖伋孝行獲肯定,自謙沒資格提建議

2012-03-07



  用花布將病母抱在懷裏到醫院就醫的退休調查員丁祖伋,今天晚間在奇美醫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自己沒有外界說得那麼好,個人 已占用太多媒體資源,盼外界留給他與母親更多空間。

  丁祖伋晚間在奇美醫院人員的安排下公開受訪,吸引數10名媒體記者前往採訪。他說,本來覺得自己沒有外界所誇的那麼好,沒有受訪的必要,所以保持低調,但母親所住病房已經被媒體找到,只好出面公開受訪。

  丁祖伋表示,因為母親的腿部在2月初受傷骨折,他3月2日帶母親到奇美醫院就診前,曾試過讓母親坐在輪椅上或其他方式來移動,但母親都覺得不舒服,他也覺得可能加重母親腿部傷勢。

  他說,剛好家裏有2條大花布,綁在一起姑且一試,發現剛好能讓母親很舒適地躺在他懷裏,因此就這樣抱母親到醫院看醫生,「那是第一次這樣做,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丁祖伋說,因為此事引起社會及媒體的關注,是他始料未及的事;他並沒有媒體報導及網友誇獎的那麼好,也沒有比別人好;只要求自己做好本分,盡心盡力照顧母親而已。個人的新聞已占用媒體太多資源,社會上還有很多比他了不起的好人好事、善行義舉值得發掘。

  他說,自己也沒有資格對社會或年輕人提出什麼建議,只希望把握每一刻能與母親相處的機會;母親在受他照顧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

  丁祖伋表示,母親因為需要更好的醫療服務,已住進奇美醫院,他很佩服有媒體能找到母親所住的病房並前往採訪;但希望在今天晚上之後,媒體能留給他與母親更多空間,讓母親好好靜養。(時事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2012.03.0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