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3C當保母危害/北市調查,小二近視1400度

2014-05-13



    台北市國小二年級學童每三人就有一人近視,還有高度近視到一千四百度,書本須拿在七公分內、相當於一根食指長的距離,才看得到;遠遠看起來,像在「聞」書,不是看書。

    這是台北榮民總醫院與陽明大學,針對一萬兩千多位北市小二學童普查:有百分之卅六孩子近視,但是,逾半數家長卻不知情。

    北榮眼科醫師許志堅表示,孩子剛出生時,眼球發育還不完全,大多是遠視;但隨著成長過程,眼球前後軸逐漸變長,太早近視,眼睛發育不穩定,恐致近視度數急速飆升。

    許志堅說,小一至小四學童近視,每年平均增加一百到一百廿五度;小四以上為每年七十五到一百度。

    北榮青光眼科主任劉瑞玲表示,太早近視除會增加日後高度近視風險,甚至併發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失明機率也大增,「延後近視年齡非常重要。」

    另外,不少家長把3C產品當作孩子哭鬧的「保母」。許志堅說,約百分之六每天使用3C產品逾兩小時,這些孩子發生近視機率將增加百分之卅八,比起近距離用眼習慣不佳的危害更高,如看東西小於卅公分會增加百分之十七的近視風險,或用眼卅分鐘沒休息十分鐘者,近視風險會提高一成九,由此可見3C對視力的影響驚人。(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5.1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