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殺子凶手道歉,回寄「一絲陽光」

2014-05-12



    「感覺像擁抱自己兒子!」劉興發的獨子8年多前遭人圍毆致死,加害人與他兒子年紀相仿,他選擇化怨為愛,在新竹地檢署「修復式司法」平台安排下,與3名加害人碰面,主動擁抱,說出「我原諒你」,雙方都感動落淚。

    民國94年7月,劉17歲獨子與人口角,遭8人以手電筒、鐵棒毆打,押往山區痛毆後棄路旁,路人發現送醫,搶救18天不治。

    劉興發在竹縣新埔經營粄條批發,是第三代經營者,獨子肩負家族期待,年輕生命消逝,妻子以淚洗面,訴訟更是煎熬,每次出庭就如掀一次傷口,官司歷經6年訴訟確定,主嫌判刑6年,其餘共犯刑期數月至5年不等。

    去年初,劉興發收到獄中來信,2名加害人都悔稱「一時衝動,造成您們一輩子傷痛,這種遺憾,不是我失去自由,在監獄接受懲罰可以彌補的」、「入監以來,最想做的就是寫封信給您,表達心中懊悔與歉意。」劉興發看了揪心,提筆回信。
   

    對方回信:「您的大愛,讓無助的我,得到一絲溫暖陽光」、「最近天氣多變,請伯父伯母注意身體」,雙方開啟對話。

    今年初,新竹地檢署推動「修復式司法」,促成劉興發與3名加害人相見。

    劉興發說,碰面前心情複雜,在促談者與陪伴者協助下,從關懷近況、工作、健康等打開話題。

    劉興發告訴對方,「你們已接受法律制裁,我也選擇原諒,未來的路還很長,要好好做人,多回饋社會,更要學習同理別人痛苦。」會談結束,雙方深深擁抱。
   

    劉興發說,化怨為愛,打開自己的心結,也希望讓對方學會感恩,減少社會暴戾之氣。

    劉興發還轉為犯保協會志工。他說,失去一個家人,獲得另一個大家庭的愛,內心充滿感恩,也常陪其他受害者家屬一起哭、笑,送愛心粄條給弱勢團體。(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5.1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