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網路民調/大學生最抱怨,教學與實務脫節

2012-03-01



  全台大學生超過百萬名,大學到底哪些地方最需要改進?「遠見雜誌」與「Yahoo!奇摩」共同發起網友票選,結果發現,網友認為最需要改善的是「老師教學內容跟產業實務脫節」,「選課系統塞車」、「校園餐廳又貴又難吃」也登上前三名。

  遠見與Yahoo!奇摩在「網友微革命」平台募集上百位網友意見,再從二月十五日發起票選活動,吸引四千八百三十二名網友參與票選。「老師教學內容與產業實務脫節」登上網友抱怨的第一名,共有二十一.一%、一○三六名認為這點最需要改進。

  年年都有學生抱怨的選課系統也是問題,超過一成八網友認為「選課系統塞車,甚至還得手動加簽」的問題最大,先搶先贏的選課法最讓人心煩,有網友抱怨「晚一分鐘就沒得選了」,還有網友說:「選課就像戰爭,根本選不到自己想修的課,塞車塞到可進系統時,也沒啥好修了。」

  學校餐廳也難讓人滿意,「校園內餐廳又貴又難吃」登上第三名、共有七百四十二人覺得該項最該被解決,有網友建議「可讓學生評比商家品質,淘汰不合格攤位」。

  不過,針對大學生抱怨「老師教學內容與產業實務脫節」,中小企業協會秘書長王振保認為,就他對企業的觀察,文法商工作較無這方面的困擾,對企業主來說,大學生進入職場普遍「堪用」,少數會覺得「不好用」,多半不是學校教育不足,也非能力不夠,而是個人態度問題,個人差異居多。至於理工科系,大學生具備技能夠不夠用,其實多數企業心裡有數,也都有職前教育,學生如果肯用心學習,應該不會太難進入狀況,對大學教育有信心。

  「網友微革命」平台也針對「新世代好老師十大特質」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上課幽默風趣、能激勵學生的老師最受歡迎。近三成網友認為「上課幽默風趣,充滿教師個人魅力」最重要,「教學深入淺出,講得讓學生容易理解」、「時常激勵學生,適時引導人生方向和做人態度」則分列第二名與第三名。(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1.03.0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