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花錢讓孩子到貧國體驗貧窮,爸媽搶翻

2014-05-04



 

  你覺得錢要怎麼花最有意義?世界展望會去年開始舉辦的「世界小公民關懷之旅」,會帶著孩子到窮國體驗貧窮,這一趟旅程不便宜,家長卻搶破頭,今年已有不少家長在探詢行程。

 

 世展會規畫行程約七至十天,視距離遠近,費用五萬至數十萬元不等。且並非有錢就能報名,參加者限定家長為世界展望會支助人,就傳出有家長為了讓孩子參加行程,加入支助人的行列。

 

      關懷之旅是在每年寒暑假舉辦,接受小學四年級以上至國中一年級的學生申請,他們會到印度、尼泊爾、泰北、菲律賓等國家的貧困受支助家庭,讓台灣孩子體驗其他國家同齡者一整天的生活。

 

 展望會工作人員說,會報名參與的學生,家境大多不錯,許多孩子出發時是穿著名牌球鞋,包包裡裝滿巧克力、餅乾,有人甚至是第一次出國沒搭商務艙而是經濟艙。結果下了飛機,到了當地的家庭時,全都震撼不已。

 

 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處處長郭秀齡說,衣食不缺的孩子們,跟著一起升火、煮飯、照顧弟妹,還要走很久的路打水、餵牲口。台灣孩子也發現,貧國的孩子上學路迢迢,他們才知道上學是多麼奢侈的事情。

 

 曾經參與的小五學童古易玄的媽媽說,曾跟孩子說非洲的小孩沒飯吃,但孩子卻半信半疑,花錢讓孩子到窮國體會「見苦知福」,她認為很值得。

 

 世界展望會表示,出發前會召開說明會,告訴孩童這一趟旅程,不是去玩樂,而是發現世界更多需要被關懷的角落。

 

 郭秀齡說,他們要離開時,有孩子掏出口袋零錢,拜託當地志工合買一隻母雞,送給當地的小伙伴當告別禮;也有包包裡裝滿零食的孩子,決定不吃,把餅乾統統送給當地的孩子。(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4.1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