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教育部幫迷惘青少年『On Light』,照亮人生道路

2014-04-10



    許多青少年國中就學階段發生適應不良或是學習成就低落,因未適時輔導而走上歧路,教育部進行「少年On Light計畫」,幫這些青少年找到人生目標,找到讀書以外的康莊大道。

    國中階段是人格發展的關鍵期,教育部進行少年On Light計畫,輔導1519歲,國中畢業後,未繼續升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透過全國15家具青少年輔導經驗的非營利組織,讓他們加入約4個月的課程,內容有職涯探索體驗教育、就業力培訓,以及職場工作體驗,讓青少年探尋本身的職涯興趣方向,及培養實用的就業技能,在此階段已確立進路方向者,即協助其就學或參加職訓。若學員就業動機較強者,則再繼續協助安排2個月的全職職場見習。

    由於國中畢業青少年屬於人生發展關鍵時期,對於學習成就較低,無心於課業的學生,若能透過非正式教育及就業技能培訓課程,及個案輔導員的全程陪伴及關懷,讓尚在找尋方向的青少年建立自信心,引導其樂於學習,並且能自我省察及自我肯定,同時引導其適性發展,對於青少年未來發展將有很大的助益。

    8日的記者會現場,邀請兩位青少年進行經驗分享。第一位青少年阿中,對於國中學校生活適應不良,上了高中後更加排斥上學而休學。另一位學員小揚,因為隔代教養的環境,缺少陪伴關懷,使生活作息跟習慣相當混亂。他由輔導老師協助加入少年On Light計畫,在輔導員協助下,阿中又找回對自己的信心,重考回高中,現在是東吳日文系的大一新鮮人。小揚一開始還常翹課,在輔導員協助下,他找到自己對烘焙的興趣,現正在南部的烘焙坊工作。(時事新聞來源:NOWnews2014.04.1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