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寶島義工團,要幫豬舍小兄妺修屋

2014-04-06



    聯合報獨家披露「豬舍小兄妹」的兒童節願望後,獲得廣大回響,愛心捐款湧現,南投青年返鄉服務協會執行長洪志杰手機接到沒電;寶島義工團更決定優先為豬舍小兄妹修屋,不僅要讓燈變亮,更要讓小兄妹不再被蚊叮,被雨淋。

    不少人表示,昨天一早看到豬舍小兄妹報導「想要很亮、很亮的燈」心疼得哭了;還有人轉頭把報導拿給孩子看「你看人家環境那麼差還那麼努力,你要多珍惜現在,好好念書。」

    原本昨天返鄉掃墓的洪志杰,一早手機就響不停,匆匆掃完墓又趕回來,他說,沒想到社會愛心這麼強,他的手機形同被灌爆,直到沒電,才能抽空整理各界的捐助細項,至少已有二百多通電話表達願意捐款或捐物資,將匯整後交由社會處處理。

    長期義務幫弱勢民眾修屋蓋屋的寶島義工團前理事長陳丁發主動聯繫,他說,簡陋的豬舍屋沒有紗窗紗門,小兄妹連酷暑都得穿長袖,才能不被蚊子叮,陋屋又嚴重漏水,他們決定徵得房東同意,先為小兄妹整修豬舍屋。

    豬舍小兄妹的爸媽說,非常感謝大家,但他們最感激的還是房東黃金煉,讓他們免於露宿街頭,他們夫妻會更努力開送菜車打工、幫人洗頭賺錢,為兩個孩子的將來打拚。

    南投縣府社會處昨天也主動關心,處長林榮森說,為了避免愛心捐款影響到「豬舍小兄妹」低收入戶資格,將協助成立教育基金專戶。

    林榮森說,依法不得公布帳號募款,有意捐款者,最好能寄現金袋指定用途,由社會處統籌轉交,物資亦同,可直接電洽南投縣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0492248750。(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4.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