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反內湖慈濟開發案,學運『吳尊』也現身

2014-04-26



    台灣農村陣線、荒野保護協會等30個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化身為「慈濟總護法」,用破壞都市計畫法令的方式讓內湖慈濟開發案過關,都市計畫委員會明天將召開658次大會,宣讀上次會議結論,環團要求大會必須駁回結論,否則未來不排除多次「路過」市府抗議。
 

    慈濟計畫在內湖興建社會福利園區,多次闖關未能成功。都市計畫委員會本月10日召開第657次大會,原先多數委員決議將內湖慈濟開發案納入內湖地區通盤檢討,沒想到張金鶚卻私開巧門,讓該案在不違背通盤檢討情況下,可進行優先個案變更,但這樣做法引發環團不滿。
 

    慈濟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成員洪美惠批評,上次開會有7名委員要求該案納通盤檢討、4個主張個案審查,但張金鶚違背多數決議,讓該案假借通盤檢討之名規避環評,然後再進行個案變更,這樣做法等同是在強姦都審會。
 

    太陽花學運發言人、有學運吳尊之稱的吳崢,也以內湖居民身分到場聲援,他表示,他有記憶以來,慈濟就不斷想染指保護區,這也反映目前台灣問題,就是發展至 上取代一切價值;去年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在社會激起廣泛討論,要是今天同樣有空拍圖飛過內湖,他不希望看到翠綠山林裡頭出現突兀的巨大建築,「慈濟標 榜做善事,這樣做是善事嗎?」

    最後環團遞交陳情書,要求市府駁回上次會議結論,並由台北市政府參議陳慶安接下。(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4.04.2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