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殺妻擄稚女/車上燒炭, 父脫險女命危

2014-04-18



    殺妻挾持長女逃逸的李姓男子,昨天凌晨被發現攜女開車到新竹尖石鄉,在車內燒炭自殺,員警破窗救人,李送醫後脫險,但尚不適合接受偵訊,七歲長女重度昏迷,情況極不樂觀。

    「那輛車怎麼停這樣?」員警表示,父女被發現時,後車廂炭盆還在燃燒,車內煙霧瀰漫,車子撞上對向邊坡護欄後,逆向停在路邊,推測他趁女兒熟睡時,邊開車邊燒炭,疑陷入昏迷撞上護欄停下。

    李與女兒手綁紅線,車上還放置兩個黃色小紙人,上頭寫著:「厲鬼索命不得好死」,並寫有李和前妻姓名。民俗專家黃有福說,李可能希望透過紅線牽引,就算到 了陰間也不會和女兒走散,這種愛「太沉重又極端」;小紙人屬茅山道術一種,俗稱「放小人」,在小紙人上寫些詛咒的字讓對方得到惡報,通常是很深的怨恨才會 放小人。

    「裡面有人在動、還有個小孩!」新竹縣橫山警分局新樂派出所長溫瑞銘、警員高恩賜查緝山老鼠,昨天凌晨一點多巡邏經過竹一二縣道 四十一公里 處,看見一輛白色休旅車逆向停在路邊。

    兩人起疑停車察看,發現駕駛座上的男子全身抽搐,隱約看見後座還有個小女孩,立刻通知消防員破窗救人。男子雙手發抖意識模糊,幼女在右後座,身體僵直失去意識,身旁還有書包。

    溫瑞銘說,男子身上有證件,查詢發現是殺妻挾持女兒的李姓男子。父女兩人輾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長庚兒童重症加護科主任夏紹軒表示,女童腦部嚴重缺氧,且全身多重器官衰竭,情況相當不樂觀。

    警方在李車上找到新竹縣路線地圖,推斷他有計畫到尖石尋短,懷疑過去曾與前妻到此遊玩,因此想在同個地點了結性命。

    警方表示,李停車地點再往上走就是農業產業道路,該路段沒有路燈,入夜伸手不見五指,深夜根本不會有人經過,若不是查緝山老鼠巡邏發現,等天亮居民起床或遊客上山發現,「一切都來不及了。」(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4.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