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台灣對美歐貿易, 驚見『死亡缺口』

2014-04-01



    經濟部工業局和國貿局昨(31)日雙雙示警,台灣與美國、歐盟的貿易,在南韓積極對外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之後,都已出現「死亡缺口」,台灣不能再忽視這個問題,一定要走出去,「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是台灣必走之路」。

    全國工業總會昨天舉行「ECFA貨品貿易協議」產業座談會,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表示,台灣目前只簽了五個FTA,只有9.65%的出口貿易值涵蓋在零關稅FTA範圍當中,落後全球趨勢。南韓分別在兩、三年前與美國、歐盟簽署FTA之後,近二年南韓出口到歐盟和美國市場呈現成長,台灣則是衰退,顯示台灣已被南韓取代。

    經濟部工業局組長蕭振榮說,去年前三季數據顯示,南韓對外簽署已生效的FTA共有48國,已有36.11%出口貿易值涵蓋在零關稅當中,若洽簽中的FTA達成協議並生效,涵蓋率將達80.97%

    工業局分析,台灣與南韓出口產品近九成重疊,韓國與美、歐的FTA生效之後,南韓產品市占率普遍提高,在圖形出現所謂的「死亡缺口」。工業局主管強調:「台灣在全世界還有多少死亡缺口可以開?政府和企業都希望多一些開放的機會。」

    昨天的產業座談由建大董事長楊銀明主持,他說,目前TPPRCEP都把台灣排除在外,之前建大接到印度和東協的訂單無法出貨,因為我們單是關稅就和其他競爭對手差了15%(時事新聞來源:經濟日報,2014.04.0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