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網路線被拔,少年差點揍母親

2014-03-31



    網路資訊不斷,青年網路成癮狀況越來越嚴重,有國中生因為家長拔網路線,氣得作勢動手要打母親,醫院指出,孩子通常藉由虛擬網路來躲避課業與人際交往,家長應常與兒女分享網路資訊、生活趣事,或藉由就醫、藥物治療、運動紓解。

    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表示,2005年一項全球調查顯示,台灣1619歲的青少年,網路成癮超過27%,時隔數年,推估網路成癮青少年已近3成。

    身心科蕭亦伶醫師指出,越來越多青少年藉由網路逃避現實問題,其中以人際關係、課業壓力最多,例如14歲國二生阿信,玩網路連線遊戲,直到凌晨34點還不睡覺,母親講不聽,氣得動手拔網路線,他竟然作勢動手打人。

   「上網很有趣,可以在網路上創造角色,獲得網友們的肯定」,阿信坦言,在學校他不善和朋友交往,但在網路世界可以暢所欲言,才會深夜玩電腦,甚至躲被窩上網,白天上課無精打采。

    蕭亦伶認為,家長要與孩子一同討論,共同建立規則,讓他們選擇在寫功課前、後上網,使用多久?重要的是做到監督,不要一忙起來,過了幾個月、幾年才發現孩子已習慣玩到清晨。

    矯正網路成癮的方式,可多管齊下,蕭亦伶表示,藥物可以調整情緒波動,而人際互動、情緒焦慮輔導處理則倚重學校老師協助,教導學生處理緊張、焦慮、有壓力的事,家人不妨陪子女走向戶外,找出比虛擬世界更讓他們感興趣的事。(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3.3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