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小心顏料,部分驗出甲醛、重金屬

2014-04-01



    兒童節將至,消基會日前抽驗水彩、壓克力及廣告顏料共26件,結果發現有半數以上商品標示不符規定、6件樣品檢出300 ppm以下游離甲醛,含量雖未超標,但消基會指出,甲醛是已知致癌物,相較其他樣品未檢出,廠商應重視商品中的甲醛管控。

    6件檢出甲醛的產品為「飛龍牌廣告顏料72天藍」、「JANUA廣告顏料11 MAGENTA」、「櫻花廣告顏料綠」、「飛龍牌螢光廣告顏料83螢光粉紅」、「TURNER廣告顏料 75 BRILLIANT ROSE」、「馬利30ml壓克力顏料 373 FLUORESCENT PINK」。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指出,甲醛是無色、具刺激性的揮發性氣體,碰到皮膚可能造成發炎、潰爛;長期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下接觸高濃度甲醛,會增加罹癌風險,提醒家長、老師讓多名孩子在室內作畫時,務必要注意空氣流通。

   另外在重金屬檢驗部分,共有11件檢出鉛、15件檢出汞、1件檢出鎘、4件檢出砷,其中「Artcreation水彩-12ml盒裝 504 ULTRAMARINE」同時檢測出含鉛、汞、鎘;「MIRO壓克力顏料 H-097 SKY BLUE」則同時檢測出含鉛、汞、砷。

   消基會檢測委員會委員、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生化學科教授麥富德指出,檢出的重金屬濃度雖在安全範圍,但越多彼此會產生加乘效果,加上小朋友若畫畫完沒有洗手就立刻用手抓東西吃,便可能不小心將重金屬吃進去。

   消基會建議,民眾在選購顏料時,應注意商品上是否有完整的中文標示,並詳細閱讀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警語等標示內容;孩童在使用顏料時,應避免直接用手指來塗抹或用嘴來弄尖畫筆,也不要將畫筆或其他工具含在口中,畫完畫後應立刻洗手。(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4.04.0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