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17個兒少據點,課輔、生活都包

2014-03-17



    考量弱勢兒少家庭支持功能較不彰,北市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挹注民間團體,陸續設置17個「友善兒少福利服務據點」。各據點皆針對在地需求,照顧弱勢兒少生活所需,也安排課業輔導、才藝等課程,盼紓解弱勢家庭課後照顧壓力,同時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在松山區開辦的「616幸福工作站」協助1015青少年,除提供晚餐,另由大專生擔任課輔志工,寒暑假則安排青少年下鄉志願服務或參加才藝或運動營隊。

    勵友中心則在北市大同區、社子島設置3服務據點,共照顧約50位弱勢兒少。督導紀宏程說,住在社子島附近的弱勢孩子資源與文化刺激較少,因此該據點以「做中學」的多元活動為主,開辦樂器演奏、單車維修訓練等課程,也鼓勵孩子學攝影、捕捉自己生活的社區。

    紀宏程表示,除了安排各式課程,服務團隊也需時時注意每個孩子的狀況。曾有位小女生某日突然不再注重儀 表,也不願與人交際,社工詢問後才得知她遭到家暴,趕緊通報社會局並輔導安置。此舉引來部分家長反對自己的子女到據點活動,深怕「家醜外揚」。但紀宏程說,照顧孩子的成長與安全比什麼都重要,仍會透過學校老師、社工出外訪視,將需要幫助的孩子帶回服務據點。

    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孫淑文說,雖然無法上安親班或課輔班,但在據點中有社工和志工的陪伴,讓孩子的成長過程不再孤單。孫淑文表示,社會局民國99年起開始補助民間團體在各區設立服務據點,至今服務210018歲以下的弱勢兒少。(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4.03.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