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家事外勞,血淚控訴在台當『奴工』

2014-03-10



  近百位外籍看護昨赴勞動部抗議,不滿薪水凍漲十七年,比基本工資還少,工時長、又幾乎沒休假,難怪美國人權報告日前點出台灣外勞人權問題,「實在丟臉」。勞動部說,已著手「家事勞工保障法」立法,將外勞納入保障,也研議先幫家事外勞加薪。

 

  目我國基本工資為一萬九四七元,適用勞基法的產業外勞比照此給薪;但被排除在勞基法外的家事外勞,包括看護和幫傭,薪水從十七年前就只有一萬五八四元。

 

  家事外勞昨血淚控訴自己在台猶如廉價血汗奴工,不少外籍看護忍不住淚流滿面,高喊「我要基本工資,反血汗長照!」

 

  移工聯盟說,逾廿萬名在台家事外勞,很多人每天工時長達十四至十八小時,且幾乎全年無休,直指台灣長照根本建立在剝削外勞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推動中的家事法草案已送交行政院審議,除了家事外勞工資將比照基本工資,也規定至少每七天休一天、每天應有連續八小時的休息等權益。

 

  勞動力發展署說,在家事法立法程序完成前,已研議其他可行的行政措施,例如分階段幫新進的家事勞工加薪到基本工資水準;已與雇主簽勞動契約的在台家事外勞,則會針對表現良好者、續聘時加薪。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3.1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