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多工作59天,女才追平男年薪

2014-02-28



    你知道今天是台灣「同酬日」嗎?主計處前(26)日公布,102年台灣女性平均薪資較男性少16.1%,也因此女性需要「多」工作59天,才能達到男性工作1年的薪資水準。勞動部指出,從元旦算起,第59天恰好是228日 ,是為今年台灣的「同酬日」。

    勞動部分析,今年同酬日較去年的32日 前進2天,更較94年的316日 前進16天,顯示台灣女性的平均薪資所得有增加。

    台灣「同酬日」的概念是2012年時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所引進,今年正式邁入第三年。勞動部指出,台灣102年的兩性薪資差距16.1%,勝過日本33.9%及美國17.9%,顯示台灣女性在職場扮演的角色逐年受到重視,平均薪資所得明顯增多。

    同酬日的計算方式,是依據主計處每年公佈的「受僱員工薪資調查」,將兩性平均薪資換算為時薪,計算出差距,進一步推得自隔年元旦起女性須多做的工作天數。(時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2014.02.2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