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不幫會後悔』,達人女中課程培養天使

2014-02-27



    在路上幫失禁老伯伯擦穢物的女學生,是達人女中三位高三同學,三個人一早在全校朝會被表揚,女學生說老伯伯當下很無助,她們主動向前拿衛生紙幫忙擦,還說,若是不去做,以後一定會後悔,助人的女學生,覺得自己沒做些什麼,其實平常學校會有生命教育課程,帶孩子走出校園,關懷社會,像是去養老院帶活動,或是組團到孟加拉等國當國際志工,上課中吸收的助人觀念,就像種子在心中深根,之後落實在生活中。

    達人女中校長吳韻樂:「有時候我們會心動,但不敢動,所以你們真的很棒。」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達人女中的學生讓它不只是口號,從校長手中接獲獎狀,在路上幫老伯伯擦穢物,坦言一開始其實心裡仍有點猶豫。

    達人女中學生余冠薇:「因為畢竟我們已經看到了,如果就這樣走掉的話,就這樣子,不能視而不見,爸爸就說我很勇敢、也很厲害,因為如果是他的話,他可能還會想。」

    她是余冠薇,說如果不幫的話,一定會後悔,和同班同學林恆安,在第一時間向前,隔壁班同學楊凱茵,也跳出來拿濕紙巾協助,讓周圍10幾位同學也紛紛伸出援手。

    達人女中學生王婷藝:「原本想要念社工那一類的,後來可能就看到她們表現,我就發現自己還有不足,對、還有不足。」

    在現場的同學都很佩服,對學生來說,這些是舉手之勞的善心義舉,也是她們平常課程都在接受的觀念,在養老院逗得老人家很開心,達人女中的「生命教育課程」,會帶學生走出校園,像是去養老院、社區打掃,每個學期學生都要有公共服務10小時。

 

    達人女中學務主任艾明珠:「我們的生命教育課程,就點點滴滴慢慢這樣子養成,讓孩子覺得說,做善事好像是自然而然的事。」
 

    常常在學校吸收的助人觀念,就像種子在心中深根,之後落實在生活中,在路上幫伯伯擦穢物的這一幕,是最溫暖的風景。(時事新聞來源:TVBS,2014.02.2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