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小確幸』,國定假日變多,考慮三方案

2014-02-26



  明年有六個國定假日適逢周末,在不補假原則下,民眾休假將少六天。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應從「創造民眾『小確幸』」角度思考國定假日制度。江揆說,目前各界有三種提議,內政部近期將邀集人事行政總處、工商團體,討論如何修正放假辦法。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目前外界討論的三方案,包括國定假日節日碰到周休例假就補假,其次是增加某些民俗節日,如元宵節、耶誕節等放假,以及將春節假期固定為九天。據了解,目前最可行方案是放假日逢周休例假就補假。

 

  蕭家淇分析,這三個方案均牽涉全年放假日數,必須總體考量,會選擇其中一個,不可能三個方案同時實施,因為,如果三個都選擇,會讓總放假日數達到一百一十九天,將超過立法院決議的放假日數上限一百一十五天。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質詢江揆時指出,根據現行休假制度,國定假日若落在周六、周日,都不補假,民眾的假等於「被吃掉」。他已提出「國定紀念日與節日法」草案,將休假制度化,國定假日即使在周末也要補假,便能形成連續假日,希望行政院支持。

 

  江宜樺表示,目前各界對增加放假日數的建議有三種方案,一是把春節連假固定規定為九天,二是吳育昇所提方法,三則是考慮外界認為應該放而目前未放假的節日,例如元宵節、耶誕節等。

 

  江揆表示,他無法同時承諾三種都要放假,但他同意應從「創造民眾小確幸」角度思考國定假日制度,相關修法最好早點拿出來討論,在人事行政總處公布下一年度放假日前定案,就可獲法律支持,會要求主管機關充分、合情合理的體會人民需要,進行必要調整。

 

    立委姚文智說,現在的休假制度是兩套標準,現行周休二日是以公務人員為主,大多數的勞工朋友仍採取隔周休,實在太落伍也太不公平了。(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2.2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