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撥千萬救形象,遠通幫復康巴士繳路費

2014-01-21



    聯合報昨天披露南投復康巴士因國道改計程收費後,要向身心障礙弱勢民眾收取通行費;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看到後,昨天立即展現善意,指示遠通提撥一千萬元成立公益基金,幫全台復康巴士繳高速公路通行費,未來也會長期運作這項公益計畫。

 

    從南投載弱勢民眾上國道到台中就診的復康巴士,過去因不會經過收費站,所以不必付通行費。現在國道計程收費只要超過廿公里就要計費,南投復康巴士只得向乘客收取十幾、二十幾元的通行費。身心障礙者感嘆「國道計程收費是變相懲罰弱勢。」

 

    遠通為了挽救企業形象,昨天從善如流,宣布幫身心障礙者負擔所有復康巴士國道通行費。遠通發言人周世惠表示,初期將提撥一千萬元作為「ETC送暖公益基金」,先補助全台一千兩百廿四輛復康巴士的國道通行費。

 

    遠通表示,希望能幫助所有復康巴士免費裝eTag,並在系統中設定,這些車輛的通行費都由公益基金的帳戶裡扣款。

 

    周世惠說,一千萬元只是初期基金,若之後發現基金不夠,還會加碼,這項公益計畫也會長期運作。

 

    周世惠說,不只復康巴士,其他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車輛,也可透過衛生福利部提供名單,或向遠通提出申請,經遠通審核確定有需求,就可獲基金補助代繳國道通行費;不過,遠通希望與社福主管機關共同把關、監督,不要讓這個美意遭濫用。

 

    「ETC送暖公益基金」將在兩周到一個月內訂定實施辦法後上路。(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1.2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