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新城鄉公所替弱勢買保險,民眾:比送米更好

2014-01-07



    年終送暖,花蓮新城鄉公所利用民眾捐贈善款,為鄉內低收入戶投保微型傷害保險,共嘉惠110個家庭。受惠民眾開心說:「這比柴米油鹽更有幫助」。

 

    為低收入戶鄉民投保是新城鄉民代表陳金龍提出來的想法,他表示,曾有低收入戶家庭因為先生發生工安意外,導致家庭陷入困境,因此才在代表會提案,請求鄉公所為他們投保。

 

    鄉長錢自立表示,代表原先提案只針對新城、順安村一帶的低收入戶,但這種好事應該可以擴及到全鄉,所以大家幾經商討,最後達成全鄉實施的共識。

 

    新城鄉公所指出,鄉內約有250多戶低收入家庭,礙於經費問題,每戶限保1人,扣除保單所限制的年齡和已購買同類型保單後,共有110戶符合資格,統一由鄉公所昨天辦理投保。

 

    新城鄉公所此次為鄉民投保共花費2萬6千餘元,經費是由民間善心人士或團體捐款,保障內容包括身故、喪葬和殘廢給付,理賠上限為30萬元。雖然保額不高,但是讓受保民眾相當開心。

 

    新城村民游振華因口腔癌接受化療,去年底跌傷住院,無法工作,一家5口全靠低收入戶補助和老婆打零工過日子。他擔心自己走了,喪葬費會造成家人負擔,現在拿到保單安心許多,「這比冬令物資更有幫助。」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1.0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