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競辦跨年活動,各縣市:熱鬧一下

2013-12-25



           各地競相舉辦的跨年活動,引發不同的反思聲音,認為錢應該花在刀口上,活動性質也應跳脫明星演唱會及煙火秀的固定模式。縣市政府回應多指出,晚會大部分經費由合作廠商贊助,參與人潮以年輕族群為主,熱鬧一下無可厚非。

    台北市跨年晚會總經費約二千四百萬元,官方出資七百五十萬元,觀傳局長孫廷龍表示,台北市跨年晚會已辦出口碑,如果不辦,大家會很失望。且目前台北市與新北市採合作模式,北市辦跨年晚會、新北辦耶誕活動,雙北民眾搭捷運跨市參加活動很方便,也避免資源重複浪費。

    新北市耶誕活動總經費約四千萬元,官方編二千二百萬元。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活動達四十五天,花費還包括街區燈飾布置,以及四場演唱晚會,並非單日活動。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表示,每年跨年晚會湧入大批人潮,以年輕族群為主,已是桃園特色活動。

    台中市跨年晚會台中主場總經費二千萬元,官方編了七百萬預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中部大型跨年晚會只有台中市這一場,跨年晚會除了帶給年輕人歡樂,也帶動周邊餐飲、住宿等商機,每項預算都有其用途,跨年晚會應該不至於排擠其他預算。

    台南市跨年活動未取得廠商贊助,官方編列了八百萬元,內容包括十二月卅一日於北門鹽田送夕陽,晚上在高鐵台南站辦晚會,元旦清晨於左鎮二寮迎曙光。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趙卿惠表示,南市這三年跨年活動力行不放煙火,把錢花在刀口上,以不一樣的形式來滿足市民的期待,同時符合跨年的意義。

    高雄市跨年晚會總經費近一千七百萬元,官方編列七百卅五萬元。高市府表示,諸多層面都顯示跨年晚會周邊效益高,市府會順勢逐年降低經費。

    花蓮縣跨年晚會官方編列五百萬元經費,縣議員劉曉玫表示,跨年晚會讓年輕人開心,也讓觀光客有參與的機會,但反對找大牌的藝人站台,煙火也不環保,取消較好。

    「電音女神」謝金燕跨年將連趕台北、高雄兩攤,「搖滾天王」伍佰趕桃園、新竹兩場,楊丞琳跑的是新竹、台北兩晚會,林宥嘉先台北、再到桃園獻唱。(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3.12.2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