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重男輕女改變,出生性別比降低

2012-01-29



  國民健康局今天公布統計資料,努力了8年,去年新生兒性別比首次創16年最低,顯示重男輕女的社會觀念正在改變中,且在國際排名上也從第3名下降到第12名。

  傳宗接代觀念正在改變,據統計,民國92年時,出生性別比(新生兒男嬰對女嬰之比值)居全球第3位,高於中國大陸,經過多年努力,去年排名已下降到第12名,且新生兒出生性別比也下降到16年來最低值1.079;第3胎以上的出生性別比也降到18年來最低值1.134。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表示,自99年針對全國接生醫師及醫療院所,落實每個月監測新生兒統計資料登錄,若發現出生性別比異常,地方衛生局也會派專員了解。

  邱淑媞表示,重男輕女的觀念已經落伍了,生女、生男都一樣,應該珍惜與子女相識的緣分,每個寶貝都是最獨特、最可愛的生命。(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2.01.2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