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台立委:過年暫停計程收費,交長:OK

2013-12-19



  國道計程即將在 1230日 正式上路,立委要求比照以往過年期間開放夜間免收費時段,交通部長葉匡時16日在立法院表示,明(2014)年過年的夜間收費比照以往暫停收費,最多實施3天,但是實施的時間點仍需評估。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原本預計在啟動國道計程後,將全面取消連續假期、過年期間等夜間免收費的措施,預計實施時間帶的差別費率來區分車流,立委李昆澤質詢時表示,明年過年有6天假期,為避免車流量過大,要求交通部照常實施過年夜間免收費的政策。

 

  葉匡時表示,他同意立委的意見,將在明年過年實施國道夜間免收費措施,但明年過年暫停收費的時間仍需重新評估,理想是預計推出「不同路段」、以及「夜間不同時段」進行不同折扣的差別費率,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局長曾大仁表示,國道實施一天免費期將損失6千萬元新台幣,如果免費期超過3天,國道基金將會受到影響。

 

  立委葉宜津則質疑,針對遠通電收的違約金4億元罰款交通部高公局頻頻放水,葉宜津抨擊政府追討不力、不痛不癢,葉匡時則表示,針對遠通電收4億元的違約金已經進行開罰,只是因為遠通電收不服,現今正進行行政訴訟。

 

    另針對高鐵15日因台中北端的轉轍器序號異常造成多班列車延誤,1萬多名旅客受到影響,葉匡時表示對高鐵的表現相當失望並難以忍受,他並指出,高鐵是台灣西部走廊的主要運輸交通工具,絕對要運轉順暢,不能有任何差錯,並將要求高鐵局在過年之前成立專案小組,詳細檢查頻頻出包的轉轍器。(時事新聞來源:大紀元,2013.12.1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