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物資助弱,實物銀行入法

2013-11-30



    為吸引民間資源,提供經濟陷入困境者生活物資援助,行政院會昨通過《社會救助法》修正草案,增訂實物給付的法源依據,未來各地方政府可視實際需要及財力,自行或運用民間資源,辦理「實物銀行」,以食物、棉被、衣服、日常用品等物資,提供弱勢家庭。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中分會總幹事陳玠甫說,目前只有少數縣市辦理實物銀行,如將實物銀行納入《社會救助法》,有法源依據,地方政府就有責任要推,畢竟民間再努力都不如國家介入,希望盡快完成修法。


    陳玠甫舉韓國為例說,韓國自從金融風暴、經濟下滑,政府帶頭做實物銀行,現在民間企業、社團參與,已有四、五百家實物銀行,是亞洲做得最好的;企業的瑕疵品、生產過量的產品都可作為實物銀行的物資。

    衛 生福利部次長曾中明說,未來各地方政府應分別建立平時及災害發生時,籌募、分配和調度救助物資的制度;勸募團體勸募或受贈的物資,應公開徵信;同時,捐贈 物資的企業可減免稅捐,農委會等單位也可協調、收購生產過剩的農產品,做為救助物資。(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3.11.2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