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林杰樑遺孀:《商周》有瑕疵,但不黑心

2013-11-29



    針對《商周》爆料「牛奶駭人」引發的爭議,毒物專家林杰樑遺孀譚敦慈今(2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無法同意外界批評《商周》是「黑心媒體」;然而她也直言,《商周》的實驗結果只有單一數據,沒有重複檢驗,「是很大的瑕疵。」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日前痛批《商周》是黑心媒體,譚敦慈對此表示無法同意;譚敦慈說,她相信《商周》只是想要提醒大家,注意食品安全的問題,「本意是善良的。」

    譚敦慈認為,媒體願意去關注食安問題是很好的事情。她舉例,過去包括食用米的問題,同樣是透過媒體的揭露,才達到監督政府的效果,也讓大眾有機會針對某個食安問題,去作進一步的了解。

    身為長庚醫院護理師的譚敦慈,多年來與林杰樑醫師共同從事許多實驗研究,她也以自身經驗提醒《商周》,應該要更謹慎。她透露,自己在做重金屬殘留的實驗,如果覺得數據有問題,就會自己或請其他同仁不斷的重做,也會送到第三個認證檢驗單位,再重複確認。

    「《商 周》這次只有單一數據,沒有重複檢驗,是很大的瑕疵。」她指出,《商周》如果找不到一個第三方的公正單位複檢,就應該先把得到的資料與政府討論,讓政府單 位再去做一次檢驗,而不是直接報導出來,因為「農民是無辜的」。她也認為,針對農民的損失,《商周》應該負起賠償責任。

    譚敦慈也建議,媒體對於食安問題的報導方向,可以著重於如何預防;不僅要讓大眾知道某種東西有毒,也要讓大家知道如何去避開這個毒素,「要讓大家知道,有毒也不用恐慌。」

    商業周刊日前以「牛奶駭人」為封面故事,指控數家乳品廠商的9款乳品含塑化劑、抗生素等成份,引起軒然大波。政府、《商周》及酪農爭論數天後,《商周》今晚發表道歉聲明,坦承「報導可以更全面」。(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3.11.2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