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十字路口可能成禁菸區!機車騎士等紅燈抽菸恐被罰

2013-11-21



    行人或機車騎士在十字路口等過馬路時,大都有吸到交通工具排出廢氣的經驗,這問題恐怕較難避免,但未來倒是有望不再受到二手菸攻擊,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打算把十字路口加入禁菸範圍,此規定若正式頒布,有邊騎車邊抽煙習慣的癮君子可得特別注意了。

    衛福部日前才剛預告,明(103)年4月1日起,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等各種公園綠地,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則全面禁止吸菸,違者可罰2000至1萬元。

    國健署教育及菸害防制組長馮宗蟻今(20)日又表示,有很多民眾指出,於十字路口等紅燈時,常會吸進廢氣與二手菸,擔心有害健康,因此國健署計畫施行十字路口禁菸,之後也會請專家學者及相關單位討論。

    另外,針對台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籌備處批評衛福部像警備總部,且擴大禁菸範圍有違反行政程序法及憲法之虞,馮宗蟻回應,國健署的規定完全未牴觸上述2法,都是有所本;她更強調,若替菸商說話,讓民眾受到二手菸危害,那才是違反人權。(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11.2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