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外勞在台年限放寬,延長到12年

2012-01-20



  立法院昨天為了要不要召開臨時會,朝野再度交火。最後,在國民黨佔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臨時會在下午三點半及今天召開。

  昨天(19號)立法院的臨時會審查「就業服務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修正動議,放寬產業外勞、家庭幫傭和遠洋外籍漁工等外籍勞工的在台年限,全部從九年延長到十二年。不過,民進黨團對於這項修法持反對意見,認為會影響本國勞工的就業權益。

  現行條文規定,外勞在台工作有九年的限制,卻造成部份雇主困擾。例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就曾以「極重度殘障兒子的父親」身分,向立委請命,希望能延長他兒子看護的工作年限。

  立法院十九號的臨時會,通過「就業服務法部份條文修正」,放寬產業外勞、家庭幫傭、遠洋外籍漁工等外勞的工作年限,從九年延長到十二年。參與審查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說:

  『受照顧的這些病患,長期以來有一個信賴的關係,所以九年要離開,對家庭有非常重大的打擊跟負擔,不管是心理上甚至是經濟上面,所以提供這些家庭很大的舒緩』。

  對此,民進黨團強烈批評國民黨團,是利用臨時會偷渡法案,認為放寬外勞工作年限,不僅會衝擊本國勞工權益,也是圖利財團的修法。(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2.01.2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