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慈善排行榜出爐,誰是最慷慨的億萬富翁?

2013-11-19



    年度富比世雜誌最新富豪慈善排行榜出爐,比爾蓋茲和夫人瑪琳達名列榜首,股神巴菲特緊追在後,分別捐出了19億和18億7千萬美金。除此之外,臉書的創辦人祖柏克也貢獻出將近五億美金,排名第四。

    57歲的比爾蓋茲與其妻子瑪琳達共同創立了基金會,2006年時,巴菲特承諾將奉獻大部分財產,捐給這個基金會。83高齡的巴菲特表示:「蓋茲大部分時間都在飛往世界各地,並與各國政府周旋。蓋茲在基金會裡的工作一刻不得閒,他顯然很在乎微軟,但他不會回鍋。」

    富比世年度慈善排行榜中,個個都是大咖級的億萬富翁。除了比爾蓋茲和巴菲特之外,臉書的創辦人祖柏克也貢獻出將近五億美金,排行第四。

    除此之外,即將卸任的美國紐約市長彭博在億萬富豪中「脫穎而出」,2012年捐出將近4億美金,拿下慈善富豪排行榜第七名。富比世雜誌特別提到,彭博一生到目前為止的總捐款數已經來到25億,在政治人物中堪稱數一數二的慈善家。(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11.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