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立委提案修法,擁三戶以上加倍課稅

2013-10-29




          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昨(28)日表示,他已提案增修「囤房稅」,也就是修改房屋稅條例,擁有一戶以上房屋者,每房房屋稅率加計一倍。擁有三戶以上者,每房房屋稅率加計兩倍。

    也就是說,房屋所有人若持有除自住屋外的第二間房屋,所有房屋將分別課以2.4%的房屋稅;若持有三房(含)以上,每棟將課3.6%的房屋稅。

    孫大千提案目前已送交議事處,等待程序委員會排入院會一讀。他指出,現在有許多投資客因銀行利率過低,將「買房當成存款」,等房產漲價增值,比存款利息更高,造成房屋囤積、房市供需失調問題,政府對租稅設計須重新檢討。

    現行房屋稅第5條規定,住家用房屋稅最低不得少於房屋現值1.2%,最高不得超過2%。但自住房屋為其房屋現值的1.2%。孫大千提案指出,為避免投機炒客大量購買房屋囤積,造成市場上房屋量少價高,擬具新條文,加重房屋稅率,藉課徵重稅減少投機客持有房屋的意願,進而釋出空屋。(時事新聞來源:經濟日報,2013.10.2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