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為子研發羅倫佐油,慈父辭世

2013-10-27



  為搶救兒子生命而投入心力研發「羅倫佐油」的慈父歐東24日在故鄉義大利辭世,享年80歲。

 

  當歐東與妻子米榭拉的6歲兒子羅倫佐診斷罹患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 (ALD),醫生認為他僅剩幾年生命時,他們夫妻拒絕放棄。ALD會破壞兒童的大腦細胞。

 

  曾任世界銀行經濟學家的歐東在1980年代投入醫學研究,並在一位英國化學家的協助下,提煉橄欖油與油菜籽油製成「羅倫佐的油」。

 

  他們的愛子羅倫佐在接受這種油的治療後,會破壞患者腦細胞的長鏈脂肪酸濃度因此降低。儘管羅倫佐最後仍嚴重失能,還是活到30歲。歐東的苦心研究成果,也為其他同病症兒童帶來希望。

 

  歐東夫婦成立髓鞘再生研究計畫 (Myelin Project),推動提倡髓鞘修復的研究。根據官網,羅倫佐油無法修復髓鞘,但有時能避免發病。

 

  髓鞘是包裹在某些神經元的軸突外、具有絕緣作用的組織,會受到ALD破壞。

歐東家庭的故事在1992年改編成電影「羅倫佐的油」,由尼克諾特與蘇珊莎蘭登分飾歐東夫婦。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晚報,2013.10.2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