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平均壽命增,台灣將成高齡社會

2013-10-19



    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1年國人的平均壽命達79.51歲,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台灣將從「高齡化社會」,進入「高齡社會」。

 

    內政部日前公布民國101年簡易生命表,101年國民兩性平均壽命為79.51歲,其中男性為76.43歲,女性為82.82歲。兩性平均壽命較100年增加0.36歲,男性增加0.47歲、女性增加0.19歲。

 

    與國際相比較,101年台灣的兩性零歲平均餘命,與德國、英國相當,比美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菲律賓高,比加拿大、法國、日本、南韓、新加坡低。

    蕭家淇說,國人平均壽命加長,未來台灣將從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7%的「高齡化社會」,進入老年人口達14%的「高齡社會」,同時出現「扶老比」增加、「扶幼比」降低的情形。

 

    他說,為因應這些人口結構的改變,內政部未來也將面臨檢討都市計畫用地、增加老年設施等問題。

 

    此外,這份統計也顯示,5都中以台北市的平均壽命82.66歲最高、高雄市的78.36歲最低,呈現自北而南依序遞減的情形,非5都則以新竹市80.55歲最高,台東縣74.41歲最低。

 

    蕭家淇分析指出,北部都會區的醫療設施比較便利,每人可分配的醫療資源較多,生活品質較好、污染性設施與意外發生比較少,都是造成平均壽命自北而南依序遞減的原因。(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3.10.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