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輪椅族爭權,衛福部陳情

2013-10-19



    「捍衛權益,我要自立!」近百名全台各地的身障朋友,昨天齊聚台北街頭爭取「自立生活」權益,要求政府取消個人助理服務的時數上限規定,最後到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前靜坐,因訴求未獲正面回應,身障朋友不僅以輪椅癱瘓交通,當中還有十多人還夜宿陳情到天亮。

 

    這場由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發起的身障遊行,有近百名輪椅族身穿黑衣、頭綁橘色抗議布條,從新光三越站前店出發,沿路高喊「我要自立、讓我生活」,除在凱道高歌表達心聲,最後到衛福部陳情,揚言訴求若未獲明確答覆,將無限期靜坐。

 

    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說,衛福部官員針對他們的訴求僅說「會再研究」,態度敷衍惹來身障朋友不滿,身障者只好把輪椅推到道路上,阻斷交通約十五分鐘。

 

    衛福部社會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表示,身障團體要求取消個人助理服務補助時數上限,以政府財務狀況,要答應此訴求似有點困難;但部分訴求跨及各部會業務,會盡速與相關部會討論研議。

 

    這次身障遊行有六大訴求,主要是要求提高個人助理的勞動條件,以及取消個人助理服務的補助時數上限,應依身障者實際需求來提供服務。

 

    衛福部的「身障者自立生活支持試辦計畫」,身障人士可申請個人助理服務,但即使是極重度身障者,一個月最多只有六十小時,等於一天僅兩小時,根本不夠基本生活。

 

    一名從台南北上爭取權益的蔡小姐說,她因車禍導致脊髓損傷,不僅頸部以下癱瘓,大小便也失禁,但因個人助理服務時間有限,只好規定自己一周只上五次廁所、洗五次澡。(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10.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