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公彩人頭問題大,高市要設小組因應

2013-10-04



  高雄市議員林武忠今天上午在市議會的市長施政質詢中指出,公益彩券重抽籤,高雄市原有的經銷商可能有7成沒有抽到,抽到很多是借人頭的集團,市府要設法處理這些問題,因為當人頭的弱勢未來可能要承擔稅、甚至法律責任,未抽到經銷權的日後可能有經濟問題。

 

  高雄市長陳菊當場同意由社會局、原住民委員會、勞工局會同成立小組來因應,並要求警察局要注意借人頭的事有沒有涉及詐欺、壓詐,如果查到任何不法,要善盡職責介入處理。

 

  林武忠說,他接到投訴,有一個人頭集團抽到17家,全市至少有七成既有的經銷商沒有抽到接續的經營權,這些都是弱勢,未來的工作與生活,市府應該要輔導。

 

  他指出,被借人頭的也有原住民,他們可能不知道以後如果有收入,會影響低收入或中低收入資格,一旦經銷商有涉法律問題,要負責任的是人頭。

 

    陳菊答詢時表示,公彩人頭泛濫,社會局、原民會要檢討,警察局要盡力查出「黑幕」,遏止不法,市府願意成立專責小組,請社會局和警察局密切聯繫;對於任何不法,市府有責任站在弱勢這邊。(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10.0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