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何戎,『和上帝一邊』反同志婚

2013-10-04



    台灣伴侶權推動聯盟正推行「多元成家方案」立法,何戎在臉書上發文「身為基督徒,有些事基於真理,本於信仰,我必須表明自己的立場」,認為法案將破壞現有的家庭價值與婚姻制度。

 

    他公然表態幾經思考,「我並非歧視同志,但秉持信仰堅持真理,也因我身為父親,必須站出來。」該法案包括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家屬、收養制度,他尤其不認同同性婚姻,「上帝創造男、女是有美意,這樣才能繁衍下一代,這也是自然律。」

 

    他發文後,引來批評「只有異性戀能得到平安喜樂」?他的同志友人也質疑「異性戀婚姻才會幸福」?認為他歧視同志,他說:「表達不同的立場與看法並非是歧視,我就是站在上帝這一邊。」強調反對的是法案,並非反對同志。

 

    他擔憂通過立法後,同性結合的家庭能透過領養,合法擁有後代,「身為父親,我要怎麼跟小孩解釋他同學的爸媽是男男或女女,這將對小孩造成混淆。」

他也反對伴侶制度(直系血親外,皆可成為伴侶,不限性別)、多人家屬(不以一對一親密關係為基礎,自主選擇多人家屬),「一夫多妻、一妻多夫都會造成社會的問題,受傷的都是孩子!」

 

    同志婚姻在台並無法源,雖生病時,伴侶可以關係人身分簽屬相關文件,但在法律上配偶、親屬的權利仍在關係人之上,他認為,老人或單身者也會遇到類似問題,並非同志才有,應修改的是制度,這不是該讓同志婚姻合法的理由。(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10.0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