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羅慧夫告別台灣,病患含淚謝恩人

2013-10-02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 羅慧夫 醫師因罹患帕金森氏症,無法搭乘長途飛機來台,昨天是他最後一次在台公開亮相。許多曾受過羅慧夫幫助的唇顎裂孩子特地現身感恩茶會,依依不捨說再見。

 

  「當初不到1歲,不知道您是誰,我今天很謝謝您。」14年前在羅慧夫精湛巧手下進行唇顎裂重建手術的黃煜倫,如今已是帥氣的九年級生,他在羅慧夫離台前親自獻上感恩卡片,希望對方能永遠記得台灣。

 

  當年黃煜倫在媽媽的肚子裡被診斷是唇顎裂,父母雖堅持把他生下,但產後看到孩子模樣束手無策,後來將他轉診到長庚醫院,黃煜倫成為羅慧夫在台封刀前的最後一名病患。

 

  病友家長李翠玲說,多年前南部沒有唇顎裂資訊,還好女兒遇到 羅 醫師,才能擁有「正常」外觀,如今已是亭亭玉立的22歲女孩。

來台灣40年,羅慧夫把畢生最精華的時間奉獻給台灣醫療,他說,唇顎裂手術只要 一兩 個小時,卻可重建孩子的一生。許多家長昨天特地帶孩子出席感恩活動,含淚告別孩子的重生恩人。

 

  1999年退休返美定居,羅慧夫每年都回台灣,如今因帕金森氏症日益嚴重,這次是他最後一次回台。但熱愛台灣的羅慧夫告訴媒體,他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

 

    羅慧夫說,台灣唇顎裂發生率高於其他各國,重建手術的價值達70年,因孩子術後將能迎接嶄新人生。

 

  「做好重建,是照顧台灣人。」羅慧夫說,台灣有四分之一的醫師投入自費的醫學美容市場,他認為賺錢不是壞事,但人生要有價值,雖然重建顏面是很辛苦的一條路,卻非常有意義。」(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9.3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