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社福跳票,朴槿惠當眾道歉

2013-09-27



    南韓政府廿六日公布明年預算案,總統朴槿惠去年底競選時的社福支票跳票,每月約台幣五千五百元的基礎養老金訂出了排富條款,而非全體發放,朴槿惠當日在國務會議上向民眾致歉,但仍遭反對黨痛批。

    韓聯社報導,南韓明年政府預算中,福利及雇佣領域預算的年增率最高,且在總預算支出中占百分之廿九點四,創下歷屆政府同類支出的最高紀錄;但基礎養老金並非向所有六十五歲以上民眾發放,而是僅提供給這群人當中收入水準較低的百分之七十。

    朴槿惠在國務會議中說,她對政府未能提供所有老人基礎養老金感到抱歉,但這並不表示她放棄承諾,她將在接下來的任期內全力以赴,落實當初目標。

    朴槿惠廿六日也宣布,由於國家稅收不足,原訂明年開始實施的補助大學生學費案將延到後年起實施。養老金和學費補助,是朴槿惠競選時吸引銀髮族和年輕人的兩大社福支票,如今她只上任七個月,就宣告縮水或跳票。

    南韓在野黨民主黨發表聲明說,朴槿惠未能兌現競選承諾,是欺騙大眾。

    華爾街日報說,朴槿惠的新手總統蜜月期已近結束,雖然民調支持率相對上而言仍高,但已因多項政策失誤而下滑。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上周調查發現,朴槿惠的支持率為百分之六十點九,較前一周下跌八點六個百分點。

    該報還指出,從南韓去年經濟成長只有百分之二的現況來看,基礎養老金排富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目前南韓企業投資減緩、家庭負債及外債皆增加、稅收則減少。(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9.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