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荷蘭福利國模式,走入歷史

2013-09-18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十七日在登基後的首次全國性演說中宣布,廿世紀下半葉讓荷蘭傲視西歐的「福利國」模式將走入歷史,民眾必須擴大參與打造個人的社會安全網,營造公民參與的社會。

 

威廉亞歷山大自 五月一日 繼位以來,十七日到國會發表演說,是他首度露面。講稿由總理呂特撰寫,內閣也在同日發表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荷蘭是歐元區第五大經濟體,採撙節原則編列預算。

 

威廉亞歷山大表示:「廿世紀下半葉的福利國模式已經無以為繼,將穩紮穩打地轉型成為注重全民參與的社會,要求有能力的人對自己和身邊的人負起責任,社會保障制度與長期照護將是轉型的重點。」

 

自二○○八年金融危機爆發後,荷蘭接連刪減預算,經濟第四季陷入衰退,明年成長率預估只有百分之零點五,失業率將升到百分之九。財政部長戴斯布倫表示:「快速且無痛的經濟解方並不存在。」

 

荷蘭政府希望透過撙節措施,到明年可總共省下三百億歐元,二一七年時共可省下五百億歐元。

 

威廉亞歷山大談到的「參與型社會」其實已經悄悄進行,例如失業救濟和健保津貼,過去十年一直縮水;退休後請領年金的年齡也調高到六十七歲。

 

國王也不能倖免於撙節之外,明年的薪俸將從今年的八十二萬五千歐元減為八十一萬七千歐元。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9.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