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兒盟:每天7個孩子被出養

2013-09-13



    兒福聯盟昨天指出,內政部近5年統計,平均每年有2789個孩子轉換身分,換算每天至少7個孩子被父母出養。20年來國內透過私下管道被收養的孩子共65422人,其中有20601人被終止收養,「已收養案件終止率」達31.5%,平均每3個孩子就有1名二度被遺棄、無家可歸!

 

    兒盟發起「搶救生命棄兒不捨--助我長大、幫我找家」行動,盼號召2000名助養人月捐600元,做為出養孩子的奶粉、尿布和醫療基金,藝人楊丞琳呼籲大家當無家孩子的幸福天使。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兒盟20年來協助570個收養裁定通過的孩子,僅3個被終止收養;兒盟照顧的出養孩子中,66%未滿2歲、47%不到1歲;有27%身體出現黃疸、肝指數偏高、異位性皮膚炎、弱視、早產體重不足等狀況,16%孩子的疾病需龐大醫藥費密集治療,如發展遲緩、心臟問題、脊柱裂等。

 

    37個月大的秀秀,6個月大被送到警察局,生母已病逝,秀秀2歲時一度找到收養爸媽,卻又因收養爸媽無法承受教養壓力,終止試養。陳麗如說,秀秀等家時間已425天,曾喃喃地說:「為什麼故事書裡的小鴨想媽媽,都可以跟媽媽說:『我要抱抱(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3.09.1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