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夜間托育,高市津貼多2千

2013-09-03



  高市有不少民眾夜間固定或輪班工作,為協助民眾解決育兒困擾,市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經費,開辦夜間工作育兒服務,只要雙親或單親一方為夜間工作者,家中有六歲以下幼兒,市府將協助媒合夜間托育保母,還加碼補助夜間托育費每月最高兩千元。

 

  首名申請到補助的婦女戴嘉惠說,她在電子公司上班,晚上十點後才回家,先生從事維修業,比她更晚,只好請二十四小時保母帶一歲多的女兒,每月帶十五天,托育費一萬五,其中三千元是中央政府補助,現在市府再加碼兩千元,「當然更棒!」

 

  社會局表示,雙親同時從事夜間工作,或單親家庭任一方夜間必須工作,家有未滿六歲幼兒者,就可以提出申請,但必須符合晚上八時以後仍需就托,且已連續就托超 過八小時以上,家庭綜合所得稅率需未達百分之十二(含)以下(年收入約五十萬至一百一十三萬元)等條件,經社會局審核通過,夜間托育七日以上至十四日者補 助一千元,超過十五日以上補助兩千元。
 

市府昨特別選擇夜間工作最多的楠梓加工區舉行記者會,公布這項惠民措施。加工區副處長戴瑞卿說,楠梓加工區現有三萬七千名員工,但還是常缺夜班工人,可能與夜間托育不易有關,「新政策實施後,求職者應該對夜間工作意願提高。」

 

  社會局長張乃千說,目前高雄市納入管理的合格專業保母,有三千多名,其中願意擔任夜間托育的保母約三百一十八名。樹德科技大學兒童與家庭服務系副教授顏世慧 表示,納入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均接受過專業訓練,原本就頗受家長歡迎,市府現在不但願意幫家長媒合還加碼補助,「對有需求的家庭算是實用」。 (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3.09.03

 

高雄夜間托育 補助資訊

條件:
◎父母雙方(或監護人)或單親一方為夜間工作者
◎家有未滿6歲幼兒,送至社區保母系統保母照顧
◎晚上8時以後仍需就托,且已連續就托超過8小時
◎家庭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稅率須未達12%(含)以下
條件:
7天以上至14天者補助1千元
15天以上補助2千元
詳洽:托育諮詢專線07-3943322
資料來源:高雄市社會局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