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113專線太操,社工爆離職潮

2013-09-03



  通報家暴、性侵、兒虐案件的113專線竟爆發接線社工離職潮?據審計部決算報告指出,113保護專線接線社工離職率逐年攀升,去年高達3.4%,較2009年的1.5%暴增1倍,恐影響服務品質。審計部更直指,警方接案後2小時內回覆率未達7成,導致接線社工須主動聯繫,增加社工負荷可能是造成高離職率主因。

 

  綠委陳節如、吳宜臻調閱資料發現,113專線49名接線社工每月薪資實領至少35000多元;而去年有效接聽電話為154000多通,平均每人每天約接聽10幾通來電,離職率高應與工作壓力、輪班方式有關。
 

    審計部指出,雖然警政署通令各警局要在113專線通報接案後2小時內回覆處理情形,但去年2小時內回覆率僅69.37%,影響案件移送各地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的時效,也增加113接線社工負荷。
 

  藍委王育敏說,接線社工接到每通電話壓力都很大,例如家中父親發酒瘋拿刀追小孩,除緊急聯絡員警,還要追蹤後續狀況,「不是只有講電話這麼簡單,薪水給再高,撐不住就是撐不住!」
 

  主管113保護專線的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昨說,113專線接線社工較一般社工約3萬多元薪資略高,但因部分社工個人生涯規劃,如結婚、轉往其他單位服務等因素,衛福部只能完善薪資、福利及工作環境,維持工作人員專業與久任。

 

  張秀鴛說,113專線現委託世界展望會負責,每3個月會定期抽驗接線品質,但也會提供排解接線壓力管道。警政署回應,將督導各地警局落實2小時內回覆機制,並檢討未及時回覆的員警。(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3.09.0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