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李光耀:巨額津貼無法刺激生育

2013-08-08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認為,巨額的生育津貼政策無法刺激生育率,生育率下降原因在於人們已經改變心態和生活型態。

 

李光耀的新書「李光耀觀天下」(One Man's View of the World)今天傍晚即將公開發行,這本書由新加坡報業控股集團旗下的海峽時報出版公司出版,「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率先披露部分內容。

 

新加坡的生育率逐年下降,2011年的生育率只有1.2李光耀近年來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憂心之意,這本書中有關新加坡的篇章,李光耀也多次提及生育率的問題。

 

李光耀說,如果新加坡還是他當家作主,他將提供至少1年的生育津貼津貼等同於新加坡人平均兩年的薪水,但他這麼做不是要刺激生育率,而是要證明巨額的津貼無法大幅提升生育率。

 

不少人認為生育率下降是因為經濟因素,例如生活費高昂,或是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津貼李光耀認為,這個實驗可以證明生育率和這些都沒有關係。

 

他說,新加坡生育率下降,是因為生活型態和心態的改變,因此相對來說,政府很難去改變人們的想法。

 

李光耀自認已經無法解決這個問題,他將工作交給下一代的領導人,希望他們最終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

 

李光耀在書中也提及日本,他曾認為日本是個無與倫比的國家,現在卻逐漸走向平庸主義。李光耀指出,日本新加坡人口結構相似,差別在於日本不願意引進移民,但新加坡願意。

 

光耀認為,日本為了人種「保持純淨」這個想法,將讓日本人口無可避免繼續減少,「如果我是一個會講英文日本年輕人,我想我大概會選擇移民出去」。(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3.08.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