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開放小型老人機構,老盟批大開門戶

2013-08-06



  台灣將對中資開放設四十九床以下的小型老人機構,及全日型二十九床以下、日托型七十六人以下的小型身心障礙機構。老人福利聯盟秘書長吳玉琴質疑,全台一千零二十七家老人機構,四十九床以下有八百九十七家,佔總家數八十七%,等於「大開門戶」,太恐怖了!

 

    吳玉琴擔憂,中國業者為擴張獲利規模,可能以人頭方式連鎖經營、購併,「全部把你吃掉」,更可能像開放旅遊業狀況,財團恐會入境將安養護周邊商品如尿布、奶粉、營養品、耗材「一條鞭式」壟斷經營,「這個服貿簡直是要把台灣全部賣掉!」

 

    身心障礙機構兩百七十六家,僅六家為小型非法人經營,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陳廖梅芳強調,服貿協議雖規定「中方出資比例不得逾五十%,不具控制力」,但官 員表示出資二十萬美金以上(約新台幣六百萬元),就能過來兩個人。她比喻,中資若撒下新台幣兩億四千多萬元,在台北合夥投資或購併四十家老人機構,「就全 被他控制了。」

 

    國內老人機構提供五萬六千六百八十五床,佔床數僅七十五%;身心障礙機構兩萬三千六百零六床,佔床數約八十%。老盟、殘盟都納悶,尚有近兩萬張空床,為何開放?吳玉琴痛批馬政府連國內媒體是否有港資、中資都查不清楚,未來怎查得了中資投資機構比例是否逾五十%。

 

    北市兆如安養護中心副院長 許君強憂心,若中資以人頭到處設小型機構,意外、脫序事件層出不窮,弱勢長輩和障礙者恐求償無門。

 

    吳玉琴指出,雖政府擔保僅白領經營者可來,但會不會不敵中國施壓,開放護理、社工、照顧員,搶走台灣兩萬四千多名從業人員飯碗,難以預料!(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3.08.0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